環境、社會及治理基金專區(ESG基金專區)
注意事項
1. 投信公司事業發行環境、社會及治理相關主題境內基金,總代理人募集及銷售環境、社會與治理相關主題之境外基金,分別依金管會110年7月2日金管證投字第
    1100362463號函及金管會111年1月11日金管證投字第1100365536號令規定,於基金公開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載明以ESG為主題相關內容。
2. 基金列表所連結之公開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係投信公司及總代理人依相關規定進行公告之文件,投資人於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若對
    列表上的產品有任何問題,請逕洽各投信公司或境外基金總代理人。
3. 基金列表所連結公開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所載資料,若有虛偽不實或錯誤,概由境內基金投信公司及境外基金總代理人負責,任何人從事廣告及營業活動,不得
    藉金管會對該基金之核准或申報生效,作為證實申請(報)事項或誤導投資人認為主管機關已保證基金表現之宣傳。

富達基金-永續發展美國股票基金
總代理人 富達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核准代號 A003800040
基金種類 股票型/倫理/社會責任投資
基金核准日期 2006/06/02
投資策略類型 ESG整合投資分析
投資目標與衡量標準 本基金屬於富達永續發展型基金家族,採用永續發展重點策略。此基金投資於有助於實現符合一個或多個永續發展目標的環境或社會目標,無重大損害,到達最低保全措施和良好治理要求的公司。在此投資範圍內,投資經理人透過嚴格的自下而上的財務分析和估價來選擇具有強大投資回報潛力的股票。本基金將至少80%的淨資產投資於永續投資,其中至少0%具有環境目標(符合歐盟永續分類法),至少10%具有環境目標(不符合歐盟永續分類法),以及至少10%具有社會目標。
投資策略與方法 富達永續發展型基金家族之基金投資組合經理人一方面精選發行機構具備優異和/或持續改善的永續發展特色,同時致力追求長期財務績效以及優於績效指標的表現。所有富達永續發展型基金家族之子基金皆遵循以下三大策略及方法(即ESG因子整合、盡職治理參與及行使投票權、排除政策),並就該等策略及方法進行季度績效考核。ESG因子整合包含量化評估與質化評估。量化評估係指至少80%之資產投資於具備永續發展特色之有價證。質化評估係指所有富達永續發展型基金家族之子基金投資流程皆須評估永續發展特色,並且詳述投資流程如何整合、考量以及促進永續發展,永續發展特色與投資主題之間必須有所連結。盡職治理參與排除政策內容請參考其他ESG揭露項目說明。
投資比例配置 至少80%將為永續投資。
參考績效指標 富達永續發展型基金家族之基金均無ESG績效指標。
排除政策 富達基金遵守強化原則性基礎的排除架構,該架構兼採規範基礎的篩選及對於特定產業、公司或慣例的負面篩選,這些篩選係基於投資經理人不時決定的具體ESG標準。規範基礎的篩選包括投資經理人認為未能根據公認國際規範(包括聯合國全球盟約所載者)執行業務之發行人。負面篩選則包括有以下風險或與此有關之發行人:爭議性武器(如生物、化學、燃燒武器、貧化鈾、不可探測碎片、致盲激光、集束彈藥、地雷及核武);生產傳統武器(不屬於核武、化學或生物武器性質之戰爭武器);生產用以銷售平民之半自動槍支或向其銷售半自動槍支;煙草生產、零售、分銷及授權;或熱媒萃取及發電,惟若發行人來自可再生能源活動之收益超過其來自熱媒活動之收益,或發行人已對《巴黎公約》作出有效承諾,秉持基於已批准科學基礎減量目標之目標或符合《轉型路徑倡議》方案或作出合理同等之公眾承諾。投資經理人可就更細緻之篩選適用收入門檻。
風險警語 投資經理人側重於具永續發展特色並可影響基金投資績效之發行人的證券,可能導致回報有時遜於不關注這方面的類似基金。基金的投資政策中採用的永續發展特色可能導致該基金在時機有利時放棄購買某些證券,及/或在時機不利時因永續發展特色之考量而出售證券。短期而言,聚焦保有永續發展特色之發行人之證券較未聚焦之類似基金而言,可能會有利於或不利於該基金投資績效。使用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標準另有可能導致基金相較具有更多元化投資組合的基金而言集中於關注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的企業。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評估方法缺乏標準化的分類法,因為尚無評估永續性基金之永續發展特色投資的公認原則及指標。因此,存在投資經理人可能錯誤評估證券或發行人的風險。
盡職治理參與 1.被投資公司之ESG議題:富達與被投資公司的經營團隊持續對話。投組經理人與分析師每年和被投資公司至少召開兩次正式會議。除了定期溝通外,也包含其他臨時性的互動機會。2.與經營階層互動:富達認為最好的做法就是和公司展開建設性對話,說明富達的理念與期望,並鼓勵其逐步改變行為。富達的參與流程在設計上強調清楚定義與高度透明,重點要素包含關鍵議題領域、目標、里程碑、關鍵績效指標、時程表、狀態等。3.參與股東會以及行使投票權等之頻率與方式:富達盡可能參與投資持股企業的投票。在極少數情況下,富達會因為投票不符合成本效益而決定不投票。我們也會將該公司的狀況以及當地市場最佳實務做法一併列入考量。富達針對行使投票權的做法與政策均符合相關法令,同時配合各投資組合本身的投資目標。
備註
發行級別基金共2個級別
富達基金-永續發展美國股票基金 (A股美元)
富達基金-永續發展美國股票基金 (Y股累計美元)
若對本頁面資料有疑慮請逕洽各投信公司或總代理人,本公司恕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使用者可自行下載參考,惟於法令範圍內須合理使用,不得侵害他人權益。